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寫真】捕捉萌發母性光輝時刻~孕婦寫真推薦→土城果果攝影!!!

首圖美炸了,對不?沒想到在疫情嚴峻的時候,我居然也有了二寶。封肚之前絕對不在想有甚麼三寶、四寶前提下,我決定這次好好做功課,找個價格合宜,品質也能兼顧的寫真攝影棚補捉我懷孕時刻。

懷我們家大寶時候,是跟著朋友去戶外拍一些照片,簡單的紀錄一下,畢竟那時候就是很專心養胎生孩子,沒有工作沒有多餘閒錢去考量這部分,當然心中也是加減會有一點點小遺憾,覺得懷孕時候是女生胖的最合理,也是胖的最美且沒人敢質疑你憑什麼胖下去的時候,自己為什麼要白白放掉紀錄這難能可貴的時機。(照片還都不知道到底消失去哪了)

所以今年有二寶了,自己可以負擔時候,花吧!在封肚前,好好紀錄一下吧!自己很認真上網找,都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網路上很多婚紗店與個人風格工作室片給的少,就是沒有我想要的風格,找到後面本來想遷就時,忽然腦筋一動,想到之前有個部落客朋友他去拍的孕婦照我很喜歡,就詢問他有沒有寫真攝影棚推薦的。

她推薦我的「果果攝影」是位於土城板橋攝影棚。很多保守、害羞的媽咪會很介意在拍攝孕婦寫真時難免會想要露肚子,或者是身體裸露出來部位比較多,攝影師或攝影團隊如果是男生,難免會有諸多不便或者是比較不好意思。這問題在「果果攝影」不存在!因為就一位女攝影師果果(她是大美女,她親自當女主角的很多照片風格我都好喜歡  XDDD),工作團隊的其他成員助理、化妝師都是女生,避免掉媽咪這層顧慮與尷尬。

這邊有趣的事情是,平常我們拍婚紗照或個人寫真,常常須往返拍攝目的溝通或試服裝,但孕媽咪就已經很辛苦了哪有辦法舟車勞頓,把應該多休息的精力一直花在這些時間上。跟我一樣是懶媽咪的人一定喜歡「果果攝影」的商談溝通過程。我們全程都用LINE通訊軟體溝通,好處除了不用一直花交通上,雙方對話有憑有據(確定要拍攝也會訂立契約),也不會造成只有口語交流上的糾紛。提供服裝的樣式同樣也看得到,利用線上DM的方式提供給每個媽咪參考。

我選擇的是→拍攝兩小時的B方案,該方案一共可以拍到三套服裝風格不同的照片,同時有包含攝影棚、爸爸與小孩妝髮、也有提供服裝,並且毛片全贈。有的個人工作室方案價格以外,也有需要另外付費的部分,服裝很多也都需要另外租借,會有很多隱藏消費,著實很不方便。

在果果攝影這邊不管選哪個方案都是一口價,依照該方案提供相對的妝髮與服裝。我的方案毛片是全部贈與的,像我們加這次拍攝大約有172張,比起很多市面上知名店家踩很硬,然後要你從好的作品裡面挑出精選的幾組,剩下的寧可殺掉不也給你當紀念(這是很殘忍的事情),我覺得就沒有啥好跟人家討價還價的。因為價格其實也沒有差到十萬八千里那麼多,自己計算基按一按、算一算光用照片張數去算,100張以上通通都給都是值得了~

在溝通拍攝風格時,能感受到果果是很積極的女攝影師,如果你很有想法,提供各種想要的風格與點子,她也能做歸納結論,當然自己越有想法攝影師當然越能了解你所想要的拍攝風格,如果你完全都沒想法,當然可以多聽聽攝影師的建議,再來考慮本身是否可以接受。

在服裝與風格上,因為我有丟出了我想要的想法,加上已經有大寶,所以我們家也會往親子寫真、全家福方向進行(不能因為有了二寶就忽略我們家開心果大寶吧!?),所以果果能很快知道我想要的風格,所以連妝髮造型師Elsa一併在造型上很快就定案了。剩下就是時間到的時候,準時到土城攝影棚進行拍攝囉~

我不是個肚子快速吹氣球般壯大的孕婦,所以其實我有點擔心太早進行拍攝,肚子很沒有氣勢XD,所以大約在一般建議最合適懷孕28~32周間拍攝,我約了個最晚壓線孕期→32周的時間進行拍攝,可惜那天颱風,我只好又往後兩周,所以我在34周時進行拍攝。

好險那天陽光很給力,自然光線整個強的不要不要的,這樣拍起來會很自然,光源也很足夠。我們很準時到達,我這個女主角當然要趕快先進行妝髮,然後拔拔跟大寶就在那邊悠哉的吃早餐休息(對!就是這麼不一樣的情況)。

我這個人主題定調後,其實對於造型師與攝影師是完全採取信任狀態,我相信唯有與攝影團隊建立起信任感,除了自己滿足需求外,聽取並適時採納他們建議,才能激盪出作品的火花,當天一共要拍四種不同造型的照片,風格之前都決定好了,依序是裸拍(我還真有勇氣)→白紗→黑蕾絲→親子全家福休閒照。

負責妝髮的Elsa是個細心又沉穩的造型師,在聽完我們的造型需求後,依照我個人臉型與特質去定妝容,在自然不浮誇的妝容下,完整的將妝髮與服裝搭配在一起。

裸拍

懷孕的女人常有該時期獨特的美感,儘管你的體力與身材不是最完美狀態,但獨特的孕味卻另外為女人帶來特別時期的美麗。這個決定為當初個人規劃之意外,是攝影果果大膽提議的,後來我決定接納該提議,也是完全信任攝影師果果,且誰能常常有懷孕時刻,當然也要留住這美麗的瞬間。

也幸好自己當初對拍攝採取開放的態度,才能為自己利用照片留住這美麗的瞬間,沒有華麗的衣裳與背景,單就光線與個人的肢體表現,即能成就這張照片純粹單純的美感,也慶幸自己沒有放棄這項提議。

白紗

整個系列,我最喜歡(被自己美到,哈哈~),最無法割捨的大概就是這系列白紗照片,照片出來特別滿意,因為我要的白紗唯美感,果果都辦到了,在很不專業的拔拔與大寶棉花籽一同入鏡下,照片還是很有水平,沒被這兩位男士為難道 XDD




孩子常常為照片帶來不同的驚喜感,尤其我家大寶,常常有出奇不意的表現,誰會想到他的突然舉動─拿花跟我求婚、扮鬼臉等舉動,能為照片帶來不一樣的生動。


黑蕾絲


拍藝術照,我已為最不考慮的就是黑色系的服裝,因為我不確定黑服我能否駕馭的很好(我就不是走這種性感冷酷路線的人),我這次決定來挑戰一下,對於黑蕾絲構想我印象來自於黑色給人的霸氣感,所以聯想到媽媽懷孕時的霸氣聖母光(至少我也要很酷吧!),照片出來確實跟白紗的唯美感整象南北極兩端,完全不同樣貌。(原來我拍出來感覺是這樣呀!!)

這邊小閒聊一下,大家都知道姿勢、角度都對了,一切就會很美,這張圖我很喜歡就是把我腿拍得好像可以號稱170一樣  XDDD

然後全家福照片,還有一點黑道家族感(如果都不笑與大寶沒入鏡的話),照片呈現的可能殺氣會一路到底  XDD

親子全家福休閒照

這組照片是小清新路線,而且已經有小孩的人,才能在拍孕婦寫真時,擁有這種全家服入鏡照吧!  XDD

既然大寶要一起入鏡,我希望在寫真部分除能表現出輕鬆愉快感外,也希望能有一點童趣的氛圍,當我們一家拿起人體彩繪畫筆時,我即有預感能達到這個目標,大寶的活潑與古靈精怪在這組照片很好發揮,也發揮得很好。

另外因為剛好遇到台灣疫情比較嚴重時間點,二寶來報到的生機為我們家在這波緊張的疫情下,帶來的快樂的希望感,所以我希望能記住疫情下二寶報到的特時刻,當我們努力防疫戴口罩時,寶寶來到我們家,拍組口罩紀念吧!希望未來更好,不要再這樣辛苦的防疫了 XDD



像有的產後媽咪想要為自己留下珍貴的哺乳寫真,果果同樣也能辦到,果果的攝影服務項目不僅只有孕婦寫真、全家福親子寫真、親子活動攝影等,證件大頭照同樣可以找果果,像現在新興的韓式證件大頭照片,也可以找果果服務唷!

最後放上幾張輕鬆的幕後花絮吧!(電視好像也都這樣) ^^












果果攝影資訊:

果果攝影官網

果果攝影粉絲專頁

果果攝影IG @gographyphotos

Stylist造型師 Elsa IG @elsalovemakeup


本文攝影作品皆為本人與果果攝影通力完成,親自體驗過後的心得為個人感想,僅供讀者參考,除自述心得部分,部分內容參考引用官網(含粉絲團)所公開揭示內容,每個人情況不同,實際呈現情況因人而異。




感謝支持 ~^0^~ 
我喜歡大家留言+分享,
不喜歡大家盜用作品,
尊重創作者智慧財產,發現盜用情況必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寶貴的意見給Ingrid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