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美食】新北市三重區-元鶴鐵板燒餐廳

今天要來推薦一家前些日子吃的─「元鶴鐵板燒」餐廳。平常吃久了俗又大碗的鐵板燒,難得有機會吃個氣氛不一樣的。這家位在新北市三重區元鶴鐵板燒餐廳是S姊推薦的,用餐除了大廚一定會把熱騰騰食物送到你面前外,另外其他附餐都有專人服務送到你面前。有別於一般吃評價是鐵板燒的環境,他連店面裝潢都看起來比較高檔(SORRY~這次只顧著吃都忘記拍整個店面給大家瞧瞧)。 >_<│││



 
除了主餐外連前菜、湯品、小麵包、飲料、點心等等都好好給你完整一套,已經算計很齊全了(這甚麼說法?)。而我們這桌大廚感覺非常有...威嚴,當然不是對我們啦!他對客人很好地,也就是因為看起來很嚴謹,所以連食物端上來感覺也超可靠!(這又是怎樣的關聯性?)



我覺得湯品、小麵包這些都還算普通(就一般都會看到的湯品跟小餐包、烤麵包這類的),在前菜部分還不錯,有新鮮的檸檬鱈魚(我覺得他們很貼心給了擠檸檬的器具)、還有鮑魚。他的鱈魚加上檸檬汁肉質鮮嫩好吃,後來S吃了我的狠狠瞪了我,因為我檸檬很阿莎力整個擠完加在鱈魚上(他不敢吃太酸的)。



你以為這樣就沒了?不!還有一樣還在那鐵板上跳躍,光是看到蝦子整齊地在鐵板上排隊,而調味料在牠們與鐵板上跟著跳舞的樣子,不吃海鮮(但吃於、蝦子├螃蟹)的我,也覺得很興奮,想吃牠個究竟!


接下來就是主餐部分,S點了「培根雞腿排」,我覺得S點的雞排外皮酥脆,肉質保有鮮嫩度,再加上許多蔥蒜末與奶油下去煎炒調味,整個雞排香氣度大幅提升,雖然不是我點的,但我也吃了好多塊!(哈哈~幸好我們兩個當初有講好要點不一樣的~~)



 我則點了一道「薑炒豬肉片」,假如只是普通豬肉片加上蔥蒜末、醬油一起調味,我可能就只會覺得很普通,但我頭一次挖到、發掘到原來...豬肉可以這樣料理,原來薑片炒豬肉片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滋味(沒吃過的很難體會這箇中奧妙感),口味真的很獨特,整個薑片味道均勻滲入豬肉片中,豬肉片富有嚼勁,同時每一口都有薑片味充斥口中,風味很獨特,平常應該也很少在鐵板燒店發現這種口味吧!





一說到鐵板燒,除了主食外,怎麼可能少了蔬菜一起相伴呢?鐵板燒最常用的蔬菜大致上就是高麗菜與豆芽菜(元鶴也是這樣唷~),主菜大多都在圓鍋蓋打開一瞬間,發出完成一道作品讚嘆之聲,而炒青菜讚嘆之聲,則源自於那過程鍋鏟不斷大動作翻炒時候。看到大廚在炒菜那種興奮度真的不亞於剛剛那些在跳舞的蝦子。  >0<





好的!你以為大廚將我們餵得飽飽的,跟我們下台一鞠躬就甚麼事都沒了嗎???不~他來了一記回馬槍,他後來又拿了一鍋液狀麵粉糊,在鐵板上小心翼翼弄成圓形狀,然後蓋上鍋蓋悶煮。我們一直在猜他做甚麼,後來終於弄懂原來他在做點心(我以為點心是現成蛋糕之類的),不是!是主廚親自做的玉米餅~~~~~~





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就先到外面大廳,去享用水果與飲料,然後等點心出爐(好期待煎出來的玉米餅點心會是怎樣的)。 玉米餅真得趁熱吃好好吃,餅本身鬆軟度足夠,加上玉米整個甜度也變高,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是,不知道為什麼玉米粒比較偏硬,但頭一次吃到煎出來的熱玉米餅,還是挺有趣的。


這家鐵板燒價位最便宜約莫是在中間值吧!比一般一兩百摳高,比夏慕尼便宜很多,應該算中間值無誤,當然高的也可以直逼...剛說的夏家鐵板燒,而且我覺得他的主餐有發展出別於其他同業者的新風味,光就特色而言是可以給予高評價的。希望有下次再來品嘗機會,可以補足沒為大家介紹到的部分(我居然這次照的不夠詳盡,失敗!)  QQ


店名:元鶴鐵板燒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232號2樓(捷運三重國小站、近正義公園)
電話:02 2987-3262
營業時間:11:00~22:00


歡迎留言+推分享,請尊重創作者的用心與智慧財產權,如發現有複製與盜用情況必究!!!!!
(直接按分享比較簡單不浪費時間吧!?)謝謝支持 ~^0^~  

2 則留言:

  1. 幹嘛洩漏我的行蹤??
    不過這家真的還不錯,只是飯前的「熱湯」有點不熱~~
    但整體不管是服務或是菜色感覺都很不錯~
    誠心推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S是妳嗎???
      妳是S嗎???
      哈哈哈哈~~
      是呀!!
      所以我就沒拍湯
      (他主食真的不錯!!!)

      刪除

歡迎提供寶貴的意見給Ingrid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