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美食】煮出安心好味道~台灣在地醬油推薦─豆油伯金美滿醬油~~




市面上的料理佐料、醬油品牌眾多,價位與品質也參差不齊,但是真正在使用的醬油到底我們了解多少,我們真的了解使用品牌的製造過程或者是產地來源嗎?

有幸因為部落客身分去體驗、了解台灣在地的純釀醬油品牌─豆油伯,他們製作醬油的心路歷程與選用的原物料,使往後我在挑選醬油時候又多了一項好選擇。



豆油伯這品牌一共推出了金美滿醬油(無添加糖,主原料為黃豆與小麥)、金美好醬油(無添加糖,主原料為黑豆與小麥)及甘田醬油((薄鹽,主原料為黃豆、黑豆與小麥))等,遵循古法工序,釀造天然純釀醬油,並與台灣農民契作,從選豆、選地、選季節,以無毒、無農藥的非基改造黃豆、黑豆、有機小麥作為釀製的主原料。


以為只是去聽品牌活動或發表會這種無聊想法而已?不!他們直接把主廚請到廚房去,教你怎麼利用醬油做出美味的料理。

當天聘請到的是「富。四季割烹」日式料理執行長─王祥富主廚親自為我們下廚,並教我們如何簡單的利用醬油與其他佐料、搭配食材,變出一道道好吃的料理(主題:日式家庭料理)。



當天主要的料理有→日式旨煮鮮魚、金平牛肉燒、揚出豆腐、照燒雞腿。每一道主廚的左右幾乎都是醬油、味醂(日式料理也很吃重的角色)、酒,只有少數的幾道還是需要用到糖才會做添加。

主廚是擅長日式料理的高手,所以在醬料使用上也很有日式精神,他說過多的調味都是會破壞食物本身的味道,醬料應該是佐以調理食物風味,讓食物變成更好的美食,而不是破壞食物的味道,變成只有調味料的味道在口中,食物要在口中不絕於口就不能讓調味帶走風味,也因為要做日式料理,所以當天師傅大多使用豆油伯金美滿醬油。


我們現場都單獨試嚐過金美滿醬油與美好醬油這兩罐醬油,這兩個不一樣的是「金美滿醬油」味道偏甜;「金美好醬油」味道偏鹹,如果酖這兩種味道比較,我個人比較喜歡偏甜味的金美滿醬油(從以前我就比較偏愛甜味的醬油)。

師傅很厲害,從前菜的沙拉,都能利用金美滿醬油與果釀還有橄欖油依比例調味,然後跟沙拉水果拌在一起,吃起來清爽可口,你完全感受不到醬油的鹹味,這個偷學到的撇步,可讓我很方便在需要顯身手時候,先變出一道的簡單前菜!!!  XDDDD



當天菜餚裡,我最喜歡揚出豆腐與照燒雞腿這兩道菜。



豆腐除了麵粉外,還包裹著柴魚下去炸後再沾醬油(其實是才魚高湯+醬油+味醂),原來炸豆腐還能裹著才於下去炸,這樣吃下去每口都有柴魚的香味,這種吃法的確也很有日式風味。








照燒雞腿是原本我就愛吃雞肉,所以這道我學得很認真,這道照燒雞腿是家庭版的,所以不會像外面餐廳料理的照燒雞腿一樣,醬汁收得很乾,又一層層醬料塗得很費工夫,重點在雞腿的煎法與收汁的方式。






另外當天師傅煮的金平牛肉燒,聽說現在手法已經越來越少人能煮得很道地了,所以在現場能吃到師傅炒得朋友實在很有幸,我因為不吃牛(當然師父說,不吃牛的也可以用豬肉替代),所以吃個牛蒡絲嚐個味,我覺得味道很足夠,拿來帶下酒小菜非常合適,負責人當天連私藏酒都拿出來請我們喝了(那酒實在太好喝!!)~




當天飯後甜點是用黑豆下去製作的黑豆冰淇淋,完全不再加另外的水,就是將豆子磨得很細直接拿去冷凍,出來就能吃到,所以口感來說很綿密。另外豆油伯的負責人很慷慨熱情,當天還請我們吃用來釀醬油的特選黃豆製成的豆花+自己熬的冬瓜醬,吃起來真的口感不一樣~~




師傅的生菜沙拉給了我一點靈感,現在就教大家來完成一道非常簡單的涼拌金針菇,我覺得很適合那些想要快速完成一道下飯的朋友。

水滾後將金針菇放下去川燙至熟撈起(太軟會生水,剛好就好了),將醬油與蠟油(1:1)調製好後淋至金針菇攪拌均勻,再撒點蔥花或蒜末就完成了呀~~~(其實放量或現吃都可以)

當然你可以把金針菇換成任何可以涼拌的食物,我個人覺得涼拌小黃瓜就不太適用(可以用秋葵、茄子之類的替代),這是懶人快速料理,不會煮飯的朋友也很適用唷~

台灣本土的醬油推薦豆油伯,再親自試吃與負責人述說自己選豆與釀製的用心後,自己會對台灣的產品更加有信心,現在食安問題下,一般消費大眾想要的就是吃得更安心,而台灣就一群商人,不一昧的靠攏利益,而是自我要求,堅持選擇品質把關的道路,讓消費者吃得更加放心。


想知道更多豆油伯純釀醬油的祕密與想學到更多料理美食做法,可以上去豆油伯官網或粉絲團唷~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感謝支持 ~^0^~ 
我喜歡大家留言+分享,
不喜歡大家盜用作品,
尊重創作者智慧財產,發現盜用情況必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寶貴的意見給Ingrid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