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美食】金鍋盃~金鍋盃~大家吃火鍋唄~~~~金鍋盃小火鍋

甚麼時候才會結速日夜溫差大的冷天氣?害健康寶寶我也敵不過病毒的摧殘~~(我懷疑兇手是蒂媽,因為她也很難得的中招)。

害我最近食之無味,但是我還是要把前陣子吃到很好吃的火鍋─金鍋盃小火鍋推薦給各位鍋迷們,因為他們家好棒棒!(冬天不就應該多推火鍋給各位聞香嗎???哈哈~)



金鍋盃小火鍋的外貌乍看之下很不起眼,店內格局空間並不大(但環境還算乾淨的);裡面提供自取的飲料、甜點也很簡單,好像就是一般的小火鍋店麻~哪有甚麼~






我覺得重點放在主食上,沒有琳瑯滿目的飲料就不會放錯重點,吃了口渴,就來杯檸檬水或蜂蜜水解解味,喝完在上!!!



但是看菜單(其實門口有一大張),比起外面評價小火鍋店制式固定的點餐分量,他們主要的肉類餐點(阿就一般豬、機、牛、羊),除了菜盤一樣不分大小之外,主要肉類可以依照食用份量選擇,算是比一般火鍋店貼心的設計(一般要吃就是在單點一盤這樣)。





我覺得這種點法現在台北小火鍋店比較不多見,但我蠻喜歡這樣,因為有時候就是吃多吃少不一定,可以隨當天飢餓程度調整~~

這家店我不只來一次,主要原因是他的湯頭跟主菜蠻吸引我,湯頭真的棒的沒話說,連菜單上都明講了他用白甘蔗蔬菜豬骨雞骨熬煮,味道非常很順口(開煮前一定先一碗試湯頭),同行的友人,誇張到吃完還說要打包下一餐在繼續使用(家庭主婦都說了,這湯算是通過家庭主婦的考驗吧!?哈哈~)。



我跟朋友一起合點了特選雞肉片鍋松坂黑豬肉鍋,兩份都是中份(這樣整個吃下來飽足感夠了!),另外幾位朋友有點沙朗牛,可惜沒人點海鮮鍋,我去拿東西時,有看到別桌的海鮮看起來蠻新鮮,很不錯的賣相,哈~~





雞肉的口感不會"查查"(台語),放下去煮也不會有碎肉末浮在湯上,算是品質還不錯;他的松坂黑豬肉完全沒話講得好吃,肉質鮮嫩,又有點脆脆的口感。

而一般附餐都只提供飯、冬粉、麵、王子麵居多,你知道他們還有甚麼嗎?????刀削麵關廟麵呀!硬是比一般小火鍋店多出兩樣可以選擇,所以愛吃麵的朋友,一定要嚐嚐刀削麵,他刀削麵是乾麵體,就好像在煮家常麵那樣,麵算蠻Q彈的,邊邊又很像女生裙擺樣子超可愛(我忘記拍它了~以後有拍到再補上!) >0<

雖然他的原味高湯就已經很棒了,但是店家比客人還不滿足的再提供另20種左右的特殊湯頭,任君選擇。常來吃的饕客們、喜歡不同湯頭口味的朋友們,不怕沒有別的湯底滿足你們慾望。

服務生也很親切,因為我們人比較多他直接安排在2樓,同時他也會將補充的高湯、飲料與佐醬放一份在樓上供我們使用,讓我們不用跑來跑去的!(他們家的沙茶將像特製醬料,我吃起來有小魚乾的味道,老闆應該有特別在自己調配~)


吃完時候,他們也有小美冰淇淋,讓大家自行取用,但是去拿時候別以為他們沒提供碗碟唷!!!他們裝冰淇淋的碗就跟冰淇淋一起放在冰庫內!!!!(頭一次拿到如此冰涼的碗,但這樣冰淇淋真的不容易融化捏~~~)




整體而言,金鍋盃小火鍋的湯頭跟主餐都很棒的小火鍋店,價格比連鎖平價火鍋稍稍高了一點點,但我覺得花得很值得!因為它的食材值得!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金鍋盃小火鍋
店家FB粉絲團:金鍋盃小火鍋
聯絡電話:02-25372058
聯絡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25-4號(最近的捷運站應該是行天宮站)
消費價位:依餐點收費(最低一鍋350元),共鍋酌收100元可以抵消費





喜歡嗎?想得到更多第一手資訊,想知道更多有趣話題,想了解更多蒂兒的事情快到FB粉絲團「嗨‧蒂兒‧hi‧dear FB粉絲團」找蒂兒玩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寶貴的意見給Ingrid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