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旅遊】公館的「小芹壁」─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利用假日的優閒下午,走訪一趟同事推薦位於公館商圈、近福和橋的淡水河堤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以前搭車經過的時候只記得那邊有一排沿著山起造的房屋,原來後來變成一個景點,但目前為止周遭朋友好像也沒人發現這景點。





我跟S當天中午車停在熱鬧的公館,在到達目的地前的一路上,像是在找藏寶圖般的沿途尋找地標(其實沿著汀洲路往基隆路方向就到了,真不曉得兩位在幹嘛) 。 =.=  但是只要不偏離那一帶,基本上那邊有很多提示指標,甚至有的電線桿或牆壁上還貼有寶藏巖的指示標(難道是工作人員特地作的嗎?就甘心~~~)







「寶藏巖」這一名稱是因當地廟宇而得,並非這個聚落村叫寶藏巖,若非沿著河堤步道進入該地,應該會先經過「寶藏巖」廟宇。廟宇總共有兩層,整個感覺得非常清幽,炎熱的天氣走到這頓時也覺得涼爽了起來。












經過廟宇往更裡面走,馬上就會看到「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入口處。「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目前完全免費參觀,會不會有收費的一天?我不清楚,但確定的是現在完全免費參觀(不用花錢何不來探究竟)。在入口出也放了一台供人拍照的機器,有各種背景圖可供選擇,完成後會寄到你的Mail。






一進去走一小段路會先看到類似像服務處的地方,那裏有簡介、明信片、藝文活動及表演活動場次等服務項目,在還沒進去參觀前,因為我當天穿了短褲,早已被惡毒的蚊子襲擊,服務處非常清出當地蚊子多愛人類,所以也貼心地準備防蚊液給參觀大眾使用,同時在服務台處也有一些小朋友及愛收集印章圖案的大朋友們喜愛的圖章供大家留作紀念。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是個享受在小道穿梭,挖掘房子不同樣貌的驚喜地方,最吸引人的就是那一排排房子,交錯建在山腰上,當你身入其境時,會有種好奇心與探險感覺。這間房子長這樣,在旁邊或上面的房子又是不同的視野格局,同時你不知道接下來還有什麼樣的景色映入你簾。一開始你會覺得不就像眷村式的集合住宅,但仔細一看,每一處也不完全有著眷村風格(至少不是眷村筆直小巷與紅磚堆砌成的矮牆,當然也沒有高樓大廈)。此外連頹圮傾倒的破屋,甚至已經房子不再是房子的樣子都有,非常有趣(聽In爸說以前這邊其實都是違建,現在想想台北好像真的沒有房子是這樣沿山壁建滿滿的一排吼!)




















園區有清楚的標示展區與名稱,就連植物都有好好給它「照顧」,讓大家知道她們的名字。(到戶外認識生態環境也很重要呀~~)






別以為進來這裡面就只是看看房子長甚麼形狀這樣子的簡單,如同前述他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沒有每次都走走看看,就不會知道房子裡會有甚麼寶,哪條巷子又會帶給你驚喜。有的房子有主題展示與作品,這點有點像華山那樣文青氣息在。














同時也有好多藝術作品,裝置藝術一向是我很喜歡的東西  ^3^ 有戶外廚房(我覺得好像很常在在電視上看到,古早鄉下人家廚房)、塗鴉牆以及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燈管藝術作品。















這邊也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有個招牌有三面標語是接連著的,依序讀會是....(正常版)。



反之,倒過來念.....




我們繼續往上鑽小路,看到一個小游泳池圈與一排用泡泡袋排成的夢幻牆(就是小時候很多人愛玩的有一顆一顆泡泡狀的透明袋子,粉紅色部分是用噴漆彩繪的),我跟S猜測會不會有哪對新人要在這邊拍婚紗照(其實這樣充滿童趣的場景也很棒的說~~~)。



這邊很適合眺望遠方,遠景河岸景色,近則一片綠蔭草地,格外身曠神怡,在台北市裡難得能有這樣景色與放鬆片刻,如果參觀時間能配合,這邊也有藝文活動與表演節目可欣賞。





這邊適合花半日時間走走的景點,交通也蠻方便的,但我們去的那天還有點小失望的是,好多房子裡面不能進去之外,有些尚待整修日後會有不同主題開放給大家參觀,要去的朋友簽忘記住,天氣熱防曬與防蚊用品一定要攜帶使用。


名稱: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地址:臺北市汀洲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1:00~22:00(週一公休)
門票:FREE


歡迎留言+推分享,請尊重創作者的用心與智慧財產權,如發現有複製與盜用情況必究!!!!!
(直接按分享比較簡單不浪費時間吧!?)謝謝支持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提供寶貴的意見給Ingrid喔~~